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专硕研究生赴五指山市参加教育见习活动
    2019-04-22 12:40:21 点击率: 来源:本站

我院专硕研究生赴五指山市参加教育见习活动

 

         2019年4月17日上午,我院陈连珠教授带领18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10名研究生赴五指山市开展教育见习活动,观摩由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训院主办、五指山市农垦实验中学承办的“海南省2019年高中思想政治学科课堂教学评比暨教学能力展示观摩培训活动”。本次活动历时三天,参加活动的有省教培院政治教研员邓楚军老师、10位评委、23位参赛教师,以及其他老师和同学。我院陈连珠教授应邀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

        本次活动分四部分进行:开幕式、即兴演讲、课堂教学比赛、闭幕式。17日上午举行开幕式和即兴演讲。海南省农垦实验中学杨立功校长、教培院邓楚军老师在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开幕式结束后,23位参赛教师分高一年级和高二年级两组进行即兴演讲,参赛教师根据抽到的题目畅谈自己的观点。17日下午—19日上午,进行课堂教学比赛,参赛教师在短短40分钟时间内,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经过两天半的激烈角逐,各个奖项尘埃落定,比赛共决出一等奖四名,二等奖八名,三等奖十一名。闭幕式有五项议程:一、评委代表刘典、董旺森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二、海南省农垦实验中学副校长刘方军总结讲话;三、评委组组长吉秀丽老师公布选手得分;四、邓楚军主任宣布比赛结果;五、颁奖仪式。

        本次大赛为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的研究生提供了学习观摩的平台。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大赛既是对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教学效果的检阅,也是促进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展现教师良好风采的平台。比赛能促进教师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我们要更加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切实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学习能力。同学们表示,以后将不断努力,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思想政治学科教师。

(供稿人:唐亿淑)

附:

观摩笔记一(罗毓涓)

https://www.meipian.cn/21vcjbos?share_from=self&v=4.10.1&share_user_mpuuid=2950cea6237256665203391bcfdaa505&utm_source=singlemessage&from=singlemessage&v=4.10.1&user_id=56646732&uuid=4cabe79f3721c930e1be1c7637726f62&utm_medium=meipian_android&share_user_mpuuid=2950cea6237256665203391bcfdaa505

观摩笔记二(程芬)

https://www.meipian.cn/21yxr01d?share_user_mpuuid=178d9fc28db06bef4c86e58f4fc52c4a&user_id=56600163&v=4.10.2

观摩笔记三(陈显科)

https://www.meipian.cn/222bry0h?share_from=self&v=4.10.1&share_user_mpuuid=4b1cf055af8d5618c6334733be547a05&utm_source=singlemessage&from=singlemessage&v=4.10.1&user_id=65649475&uuid=a13c4052b397aa02227f870203ae18da&utm_medium=meipian_android&share_user_mpuuid=4b1cf055af8d5618c6334733be547a05

我院专硕研究生赴五指山市参加教育见习活动

我院专硕研究生赴五指山市参加教育见习活动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