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主办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会
    2019-05-21 12:44:47 点击率: 来源:本站

我院主办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会

 

       2019年5月11-12日,由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训院和我院共同主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推动我省思政课教学高质量发展”教学研讨会在海南华侨中学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省教培院李洪山副院长、邓楚君教研员以及全省大中小学思政教师代表约100人参加会议。我院王习明院长致开幕辞,陈连珠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分专题研讨和示范教学两个环节。在专题研讨环节,海口实验中学林茵茵校长、海南师范大学刘湘平老师、海口市第一中学张德明老师、文昌市教育局中学教研室政治教研员陈文成老师、南开大学附属中学儋州市第一中学张文玉副校长、三亚市实验小学张卫胜老师、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训院李洪山副院长等七位老师分别作主题发言。在示范教学环节,广州市第七中学陈吉君老师、文昌中学谢秋平老师、华侨中学周立颖老师以《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一课开展了同课异构示范教学活动,农垦中学刘红禄老师、市一中张德明老师对此次同课异构教学进行了精彩点评。

        与会老师认为,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海南思政课教学高质量发展,就需要进一步发挥海南师范大学在我省中小学思政课建设中的助推与引领作用。与会老师希望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能够和中小学协同创新,为中小学思政课建设提供思想引领、理论强化等方面的指导,并提出以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为主体,探索海南省大中小学思想政治课一体化建设,大手拉小手,相融相通、同向同行,发挥纵向“大思政”的整体合力,共同推动思政课建设。

        本次研讨会是我省大中小学政治课老师打通学段界限、形成合力、共谋发展的一次尝试。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研讨会也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会议报道经《海南日报》首发后,受到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海南省人民政府网、东方网、南海网等十几家媒体的推送和转发,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供稿人:董前程、叶芷苗)

    媒体报道链接:

《海南日报》http://hnrb.hinews.cn/html/2019-05/13/content_4_1.htm

会议详情介绍:

罗毓涓:《德育一体化何以实现:海南省大中小学思政理论课教学研讨会》(美篇)

https://www.meipian.cn/242e7uw0?share_from=self&v=4.11.1&share_user_mpuuid=2950cea6237256665203391bcfdaa505&utm_source=singlemessage&from=singlemessage&v=4.11.1&user_id=56646732&uuid=4cabe79f3721c930e1be1c7637726f62&utm_medium=meipian_android&share_user_mpuuid=2950cea6237256665203391bcfdaa505

我院主办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会我院主办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会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