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专硕研究生参加海南省中学卓越教师工作室研修活动
    2019-07-03 10:14:52 点击率: 来源:本站

2019年6月28日--29日,我院2018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硕士研究生在陈连珠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由张德明、罗禹、张文玉等海南省中学政治卓越教师工作室联合举办的专题研修活动。除校外专家和我院师生外,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来自省内各市县的高中政治骨干教师。

本次活动分为两天进行。6月28日下午由国兴中学谢兴植老师主讲题为“新时代中青年骨干教师成长的机遇与挑战”的讲座。谢老师从教师专业成长、职场发展和坚定初心等角度,为年青老师的专业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建议。南大附中儋州一中张文玉老师的讲座题目是“学科核心素养导向下的新教材·新中考——初中道德与法治新教材深度解读”。她的讲座主要从“课标修订与新教材编写活动”、“教材编写原则及总体设计”、“教材呈现方式及其意图”、“教材使用的几点建议”等角度展开,使在场的老师和研究生们对中学政治教材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6月29日上午,海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陈福祥老师主讲题为“如何开展课题研究和如何提炼教学效果”的主题讲座,着重阐述了课题申报、开题论证、论文写作等的技巧和方法。下午,由海口一中张德明老师主讲题为“2019年高考政治海南卷透析与2020年高考一轮备考策略”的专题讲座。张老师的讲座主要围绕“2019年高考政治海南卷命题制背景”、“2019年高考政治海南卷透析”、“多视角分析高考政治试卷”、“复习策略”等四个方面展开。他首先强调,高中政治教师要提升理论素养,要深刻学习领会与高考命题方向相关的文件(章)精神要义。其次,他着重分析了2019年高考政治试卷命题角度和学科核心素养的融合,强调要多视角、全方位关注核心素养下的政治命题。最后,张老师对2020年高考第一轮备考复习提出了几点建议,如加强对学生自主学习的引导,采用高效的复习方法相结合等。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高考政治试卷命题的角度和要求,对新课标要求下高中政治教学的重点和难点也有了更深的体会。

(供稿人:许家飞)

我院专硕研究生参加海南省中学卓越教师工作室研修活动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