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华中师范大学胡田庚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9-10-16 13:20:23 点击率: 来源:本站

华中师范大学胡田庚教授来我院讲学

 

10月12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胡田庚教授应邀在我校田家炳教学楼806教室作了题为《以“八个统一”为根本遵循 推进思想政治课教学改革和创新》的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专业硕士、2019级专业硕士、导师及部分本科生聆听讲座。

胡田庚教授是华中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学科教学(思政)专业学位负责人。全国教育硕士优秀教师,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教育部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审专家,中国教育技术学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荆楚名师专家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中学思想政治课程与教学研究。

在本次讲座中,胡教授先从两道试题说起,说明课堂教学要适应学科核心素养培育的需要,要符合学科立德树人的目标要求。其次讲述了三个问题:第一,“八个统一”的提出及意义;第二,“八个统一”的基本内涵和要求;第三,“八个统一”指导思政课教学改革和创新。最后,讲述教材分析。

胡教授的讲座贴近中学课堂教学实际,语言简洁凝练,深受教师和学生的尊敬和欢迎。同学们经过这次的讲座,深刻体会到一名政治教师应不断的学习和反思,才能做好教师的“教”,促进学生的“学”。

(供稿人:刘茹萍)

华中师范大学胡田庚教授来我院讲学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