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纲要”课集体备课会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9-12-04 10:58:0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2019年12月3日下午,由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纲要”课集体备课会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在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新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四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海南医学院、海口经济学院、琼台师范学院、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教研室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海南师范大学“纲要”教研室王睿主持。
会上,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习明院长致辞,对到会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指出,之前由于场地限制,跨校集体备课会举办的相对较少,基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大楼的投入使用,今后计划每个学期至少开展一次省际跨校交流的集体备课会,联合攻克教学难题并形成一些教学成果,做到教研相长。同时希望通过集体备课,及时发现问题,在网络上回应发声,解决问题。用学生熟悉的话语,学生接受的逻辑、学生接受的情感提高教学效果。不断创新交流手段,采用校外专家邀请、线上直播互动等方式,减少交流阻力,方便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学习。
最后,海南师范大学王睿指出,讲好思政课关键在老师,“纲要”课要侧重从历史角度讲清楚四个选择的问题,突出学科特点,强化教学目标,提升教学效果。本次活动作为省际跨校备课会的开端,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方式进行交流,探讨提升,为打造“纲要”“金课”,淘汰“水课”献计献策。

“纲要”课集体备课会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顺利召开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