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并传达校党委关于马院建设的专题会精神
    2019-08-22 11:22:0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8月2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田家炳六楼中心办公室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传达学校党委关于推进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培育单位建设专题会精神。
会上,学院院长王习明带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并结合校党委最近两次推进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培育单位建设专题会精神进行了讨论。王院长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担负全校思政课教学工作任务,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将马克思主义学院做为第一学院建设,分别在8月16月、19日两次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如何推进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培育单位建设。学校已经于7月18日划给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一栋4000多平方米的教学办公大楼——桂林洋校区综合楼1号(在美术学院后面),计划在职称晋升、导师遴选、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倾斜。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定不能辜负党中央和校党委的期望,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水平,争取早日成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杨英姿副院长、兰岚副院长、王增智副书记、郭根山教授分别结合自己的主管工作谈了自己的工作规划。他们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和校党委会议精神,以建设全国重点马院培育单位为契机,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国民教育全过程。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政治认同、家国情怀、道德修养、法治意识、文化素养为重点,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爱集体为主线,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系统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系统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法治教育、劳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加快学院思政课教师队伍,努力建设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琪撰稿并提供照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学习《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并传达校党委关于马院建设的专题会精神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