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华侨中学周立颖老师来我院开展课例分析教研活动
    2020-06-02 19:44:42 点击率: 来源:本站

华侨中学周立颖老师来我院开展课例分析教研活动

     2020年6月1号下午,华侨中学周立颖老师应邀来我院开展课例分析教研活动,在田家炳301教室为2019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硕士研究生上了一堂精彩的课例分析课和思政教师成长课。

      周老师分析的课例是《生活与哲学》第八课第二框"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在这个部分中,周老师一边分享自己公开课的诞生过程一边给同学们传授技能。首先,教师要进行备课,把握住课程内容的重难点知识,明确公开课一定要展现出学科的核心素养。在这里周老师提醒在坐的所有同学,备课要跟上新时代,选取最新的内容作为课堂素材。其次,根据备课的知识做出一个科学的知识框架。周老师分享了她推理知识框架的一个小技巧就是从学生所思所想中着手,比如发放调查问卷收集学生想法,周老师进行整理和总结,然后把学生一个个单薄的想法想方设法与课本内容相结合变成一个浑厚的知识。最后,周老师对公开课和高考备考课做了一个简单的说明,周老师强调公开课一定要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而高考备考课就是要展现一个老师深厚的知识功底。

      课例分享课后,周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日常课堂的备课思路、教师成长经验以及存留心间的教学语言。周老师强调日常课要把知识点讲通透、运用实例解答学生的困惑、增进师生的共情、提升学生的成绩,最后一点是最重要的,也是最值得的。紧接着周老师对于自己的成长经验给同学们提了四点中肯的建议,一是勤奋与认真;二是历练与反思;三是积累与聆听;四是微笑与自信。周老师鼓励同学们将来要做一个幸福的教师,因为只有幸福的教师才能培养幸福的学生,还提醒同学们不要错过任何一次成长的机会,时刻成为更好的自己。

       周老师的课例分享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设计巧妙,授课指导详细具体、结合实际、针对性强,充分展示了一位优秀高中政治课教师的风采,使得同学们受益匪浅。

华侨中学周立颖老师来我院开展课例分析教研活动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