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创新创业实践周活动”系列报道【8】
    2020-11-08 06:42:48 点击率: 来源:本站

推进大国治理现代化,应对百年未有大变局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为加强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认识,11月4日下午3点,郭根山老师在马院201报告厅准时开讲“推进大国治理现代化,应对百年未有大变局”主题讲座。

“创新创业实践周活动”系列报道【8】

    讲座伊始,郭老师从“为什么专门开一次中央全体会议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问题切入主题,提出:通过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来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思想。

“创新创业实践周活动”系列报道【8】

    接着,郭老师从“世界的变化”、“中国的角色”、“中国的底气”三部分展开论述。郭老师从经济中心的变化、政治格局的变化、全球化进程的变化、科技与产业的变化以及全球治理的变化,向我们全面而具体地介绍了为何称当今时代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创新创业实践周活动”系列报道【8】

    讲座中,郭老师指出中国在如今时代的角色、机遇、地位和作用。他指出:中国具有推动新型经济全球化、引领时代、塑造时代的角色以及推动世界和平稳定、繁荣发展的作用。同时,他还向学生们说明何为“中国的底气”?“中国的底气”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以及制度优势转化为效能。

    讲座最后,郭老师鼓舞全场同学们:把专业知识学好,从而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