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观影守初心,弘扬爱国情”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14 17:33:29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2月13日也是第7个国家公祭日。为了在学生中进一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党员扎牢正确历史观的“篱笆”,使“缅怀先烈,铭记国耻”的教育精神真正地同学生情感“血脉联系”,中共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于当日下午,以电影《金刚川》为主要活动载体,以学生党员集体观看的形式,组织全院近百名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开展“观影守初心,弘扬爱国情”主题党日活动,在观影的同时也给学生们“上了”一堂严肃但又不失活泼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观影守初心,弘扬爱国情”主题党日活动

    山河肃穆,草木含悲。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毫无制空权的情况下不畏生死,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他们不怕牺牲,不怕流血,坚韧不拔的“钉在”阵地上,他们诠释了“最可爱的人”。

“观影守初心,弘扬爱国情”主题党日活动

    风平浪静,山河无恙。为了完成守护木桥的任务,数千名志愿军战士选择了悲壮,经受住了惨烈,舍去了“十七八”的青春,搭起“人桩”,用肩膀架起一座“人桥”,成功完成增援任务,他们证明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是强大的、智慧的、先进的,是当时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强国阵营所不能“硬撼”的。

“观影守初心,弘扬爱国情”主题党日活动

    铭记历史,砥砺前行。战争的烟云虽已消散,但历史不容忘却。只有敬畏和正视历史,才能真正拥有和平。海南自由贸易港背景下,我院学生党员还需自强不息,学习一切社会科学知识,钻研海南发展过程中各类问题,以“时代”所需发问,以“奉献”付出立足,牢固艰苦奋斗的传统不松懈,坚持爱国主义精神不放松,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贡献出力量。

“观影守初心,弘扬爱国情”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全院学生党员重温了那段“热血沸腾”的历史片段,丰富了学生党员的组织生活内容,也让全体学生党员再次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洗礼。通过这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之所以能赢,靠的不是敌人的怜悯,也不是敌人的感动,靠的是有组织、有纪律、有信仰、有战略战术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靠的是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领导,靠的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的坚强付出和敢于同强国“掰手腕”的强大自信。

 

                                                                                                                      (供稿:董建 李国英)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