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20年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0-12-15 08:43:17 点击率: 来源:本站

    12月12日,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海口组织召开了2020年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研讨会。全省中学政治骨干教师、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校内外导师、专业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参加本次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为大会开幕式致辞。首先,对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其次,提出要在海南省打造“思政人”共同体,培育强烈的共同体意识,牢记学科核心使命问题——教育应该培养什么人,坚持思政教育“幼小中大”一体化精细化研究,始终抓住教育活动的本质。最后,提出建设全国重点马院的使命以及让海南省的“思政人”实现“人业共有”的目标。

    本次会议分为主旨报告、主题发言、自由发言与交流三个环节。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专家、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教学(思政)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点负责人胡田庚教授围绕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硕士面临的问题和改革探索做了主旨报告。海口实验中学林茵茵校长,全国思想政治(道德与法治)教学指导专委会委员、北京大学附属中学海口学校张德明老师,海南华侨中学翁文珠老师,海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院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导师刘湘平副教授,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文玉霞老师,海南省国兴中学刘小花老师,海南省农垦中学冯彦安老师,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郑东艳教授,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向广宇老师围绕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硕士培养、高中政治教学改革、教学研究能力等做了主题发言。主题发言结束后,进入自由发言环节,与会老师进行了热烈而富有成效的讨论交流。海南中学叶小婙老师、海南农垦中学刘红禄老师、海口市一中王新老师结合高中政治教学实际状况,政治课教师所担负的使命以及在校研究生应该关注的问题等进行了发言。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此次会议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落实振兴教师教育目标要求、提升教育硕士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学院落实学校党委要求,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深度参与和引领海南基础教育发展的重要体现,祝愿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教学(思政)教育硕士培养工作取得更大进步。

2020年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培养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0年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培养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0年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培养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0年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培养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