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砥砺前行 逐梦奋进
    2020-12-15 16:01:13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当代青年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感,2020年12月13日下午,海南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协会在公共楼403举办了以“砥砺前行,逐梦奋进”为主题的交流分享会。

    当日正值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在观看完一段南京大屠杀历史事件的相关视频后,在场人员全体起立,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在随后的分享环节中,陈韫、蒙厚同、徐娅婕三位同学分别就不同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认识和理解。

    陈韫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概况:立足五年,着眼百年。她指出,“十四五”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问计于民和顶层设计相统一的一项重要规划。

    蒙厚同同学分享了自己对“创新”这一概念的理解。他发言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我国现代化建设中处于核心地位。在各类创新领域中,作为第一生产力的科技创新处在最重要的地位,对生产力起着决定性作用。此外,蒙厚同也先后介绍了屠呦呦、程开甲等人的功绩成就,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创新的理解与感悟。

    最后,徐娅婕同学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之间的关系入手,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她介绍说,三“新”是相互联系的统一整体,适应新发展阶段离不开新理念的指引,且需要构建能够适应新发展阶段的新的发展格局。

    三位同学发言完毕后,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协会理事长董蓬侠、团支书朱弘力进行总结、升华,并分享了自己对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感悟。为了更好地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内容,在活动最后还设置了有趣的“知识检测”环节。面对提出的问题,成员们纷纷举手抢答,更是给出了正确的答案,本次分享会就此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走向尾声。

砥砺前行 逐梦奋进

    此次活动大大加深了成员们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认识以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道路的认同感。青马协会也将更加坚定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砥砺前行 逐梦奋进

                                                                                                                                        (作者:邓钰霞)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