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百年史卷 心随影动
    2021-05-10 11:42:57 点击率: 来源:本站

——马克思主义学院“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红色观影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追忆一百年来我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学习党史,以学促干,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实处,增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爱国知党意识,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及各年级、各班积极开展了红色电影的观影和党史自主学习宣传活动。

(一团委学生会及各班级组织观看红色电影

    红色电影再现了峥嵘岁月里无数爱国人士为了自由民主艰难探索的真实历程,展现了无数中国共产党人智慧非凡、不怕牺牲的光辉形象,具有极强的现实教育意义。在本次党史学习中,我院组织各班级同学们及全体学生干部集体观看了包括《建党伟业》、《建国大业》、《建军大业》在内的一系列红色电影。同学们在观影活动中深受教育及启发,感受到了血肉相连的同胞之情以及深入骨髓的民族情怀。

团委学生会组织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为弘扬“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省团委举行了海南省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首场宣讲会。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全体学生干部在公共楼204教室观看了本次党史教育宣讲活动。本次活动帮助全国提高学生干部树立了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了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旗帜鲜明地反对了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提升了理论辨析能力,更好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同时引导了全体学生干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观看“五四”表彰大会

    同时,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展现学院青年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学生的爱国热情和集体荣誉感,弘扬“五四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干部观看了由共青团海南省委主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海南共青团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通过观看本次“五四”表彰大会,让学生干部了解了我们身边的先进青年集体和个人,了解到他们的优秀事迹,更加清楚自己身上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引导学生干部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历史使命,让“五四”精神生生不息,不断传承,发展。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提升我院学生的爱国爱党意识,积极引导学生把爱国爱党的理念贯彻到日常生活中,提高我院学生综合素质等方面具有强烈而深远的影响。

    仰望长空,历史的星光,依旧闪耀,我们的祖国,古老而伟大,壮丽而永生,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我们也不能忘记过去。我院学生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强烈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具体行动,牢记初心使命,结合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百年史卷 心随影动

百年史卷 心随影动

                                         

                                                                                                                                           (供稿:陈立栋)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