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海南省文昌中学谢秋平老师到我院指导讲学
    2022-05-02 10:26:05 点击率: 来源:本站

   2022年4月25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我院特邀海南省文昌中学谢秋平老师于学院507教室开展题为《好课多磨,我的思政课磨课故事》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陈连珠教授主持召开,学院本科生和专业硕士研究生积极到场参加。此次活动主要通过谢秋平老师个人经验的分享、对学生疑难问题的解答,从而不断提高我院学生思想政治学科专业素养,强化实践技能运用,增强对思政教师职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专题讲座主要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是谢老师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分享《好课多磨——我的思政课磨课故事》。此环节有三个部分的内容,第一部分内容是怎样的课是好课,谢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思政课的“八个统一”,提升了同学们对思政课教育教学规律的理解。接着,从入眼、入耳、入脑、入心四个方面分享了一堂好课的要求。第二部分是磨课磨什么,谢老师根据实际的教学活动从教学目标、教学过程以及教学语言三个方面进行阐述,让同学们知道磨课的具体内容。第三部分是我的磨课故事,谢老师结合她的个人成长经历来谈自己是如何磨课的,通过谢老师的分享给同学们在今后走上工作岗位有了明确的方向。第二环节是职业成长规划建议。谢老师通过分享自身十多年的专业发展经历给学生提出宝贵建议:第一,身为刚刚入职的教师,要做好职业规划。第二,关于评教师职称所具备的条件。第三,要抓住机会,在不同的平台去积极学习、交流,从中去提高自身的能力。第三环节是提问交流分享时间。在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各抒己问,谢老师也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回答。

   活动最后,陈连珠教授从三个方面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首先,陈连珠教授指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以积极的心态去对待工作,要勇于承担教师的责任,要通过各种机会不断的锻炼自我、促进自我发展;其次,陈连珠教授指出要勤于向老教师学习,不仅是学习他们过硬的教学技能,更是要学习他们身上的优秀品质,在学思行中不断的促进个人成长;最后,陈连珠教授也鼓励同学们要要有成为一名好教师的信心,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去学习,不断的充实自身,为未来走上讲台打下坚实的基础。

   谢老师精彩讲座的结束,是一个终点,更是我们追逐优秀教师梦的起点。谢老师通过分享个人教学成长经历,对我们教育思想的转变、专业水平的提高起到了一定的示范作用,同时也给予了我们要成为一名优秀思政教师的信心和决心。

热烈欢迎海南省文昌中学谢秋平老师莅临我院指导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