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全国著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逄锦聚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2-12-07 20:57:14 点击率: 来源:本站

 

        11月7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原南开大学副校长逄锦聚教授应邀来到我校,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与学”的学术报告,并对我校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进行了指导。 

       学术报告会在桂林洋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明初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逄锦聚教授的学术报告从两个事件导入,他首先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阐明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性,接着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与专业课学习、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与联系实际、用好教材与发挥教师学生积极性、学习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与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等四对关系。逄锦聚教授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学习目的是学会做人和提高思想政治道德素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学会运用辩证唯物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学习既要重视基本理论的学习又要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既要掌握教材的理论体系又要发挥师生的能动性,还要读一些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

       在指导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过程中,逄锦聚教授充分肯定了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成就,并建议在突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整体性研究和综合应用研究的基础上突出海南地方特色。

 

                                                                    全国著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逄锦聚教授来我校讲学

 

                                           逄锦聚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与学”的学术报告

 

                           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