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全国著名马克思主义理论学者陈占安教授莅临我校讲学指导
    2012-12-07 20:57:4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9月21日上午,全国著名马克思主义理论学者、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陈占安教授应邀莅临我校桂林洋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报告厅,做了题为“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政理论课的思考”的学术报告,并对我校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进行了指导。

        学术报告由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带头人王习明教授主持,旁听学术报告的除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外,还有慕名而来的学校辅导员和学生会干部、琼台师范高等师范专科学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老师。

        陈教授的学术报告分五个部分:一、深刻领会文件精神,清醒认识思政理论课形势任务;二、增强理论自觉自信,对教学内容必须全面准确把握;三、精心设计专题讲座,加强学生热点难点问题的引导;四、扎实抓好科学研究,走学科建设支撑教育教学新路;五、理性界定实践教学,防止出现松懈理论学习的倾向。陈教授的报告既系统地对2005年以来中央有关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文件精神进行了高屋建瓴的分析,又联系思政课的实际对高校思政课的教学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指导,同时简明扼要地阐明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课堂理论讲授与课外社会实践的相互促进关系。

        自2009年我校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立项建设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以来,陈教授一直关心和支持我校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士点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的提高。他对我校近几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教学改革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为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创新指明了方向。

 

                                                                                          陈占安教授莅临我校讲学指导

 

                                                                                    我校师生认真听陈教授作学术报告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