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第12次学科论坛在我校举办
    2012-12-07 20:59:21 点击率: 来源:本站

 

      9月21-23日,“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第12次学科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由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理论教育导刊》杂志社三家单位联办,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27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近50名学者参加,陈占安、张雷声、顾钰民、钟明华、武东生等近30名学者做了专题发言。我校林北平书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韩长日校长出席晚宴并同与会学者交流。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明初院长在开幕式上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情况,黄忆军、刘华初、王增智等教师在论坛上做了专题发言。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现时代”。其议题有6个: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整体性研究;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在当代的发展研究;马克思主义生态文明理论研究;马克思主义政治文明理论研究;马克思主义社会建设研究;《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教学体系研究。

         本次论坛最主要的研讨成果是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整体性认识,扩大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研究范围,明确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教学中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专题讲授与教材章节的关系。

         与会学者不仅对本次论坛取得的研讨成果感到满意,而且对本次论坛的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与会学者高度赞扬了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所取得的成就和我校会务工作所表现的热情。

 

“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第12次学科论坛在我校举办

 

全体与会学者合影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