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专家张雷声教授莅临我校讲学指导
    2012-12-07 20:59:5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6月20日上午,著名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学者张雷声教授应邀莅临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做了题为“《资本论》的思想精华及方法意义”的学术讲座,对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进行指导。

         学术报告在桂林洋校区化工楼的学术报告厅举行。报告介绍了《资本论》的现实影响力,突出了《资本论》在马克思主义理论中的重要地位和理论整体性特点,从唯物史观与剩余价值理论的有机结合、以劳动价值论为基石的理论大厦的构建两个方面对《资本论》这部有着跨世纪影响的历史巨著的思想精华和方法意义进行了深刻地阐述。张教授的学术视野宽阔、理论解读独到且深入浅出,既有严密的逻辑分析,又借助了图表进行解说,在场的师生都深刻领略到了《资本论》的理论魅力和张教授的学术风范。

         学术讲座结束后,张教授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明初汇报了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士点建设的历史、主要学科方向、研究特色、学科队伍建设、主要研究成果和社会影响等。张雷声教授认真听取了汇报,充分肯定了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的成绩,对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她认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方向的设置应该体现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整体性和海南师范大学的地方特色及研究优势;要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必须提升海南师范大学在全国马克思主义学科内的学术影响力,王明初院长代表学科对张教授的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雷声教授参加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座谈会

 

张雷声教授对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

 

与会人员合影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