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韩长日校长、林强副校长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学科建设调研
    2012-12-07 21:00:23 点击率: 来源:本站

 

  5月31日,校长韩长日、副校长林强及科研处、财务处、国资处、学校办公室、后勤等部门负责人莅临我院进行学科建设调研活动,并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工作进行了指导。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明初教授全面地汇报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中期检查以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在学科方向凝炼、学术队伍建设、权威性论文发展和国家社科项目申报方面取得的进展。一级学科带头人王习明教授汇报了关于申请教育部和海南省共建人文社科研究基地的工作情况,重点介绍我校申报的可行性。

        韩校长在听取汇报的过程中现场解答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中需要解决的一些问题,强调学科建设一定要在科学严谨的基础上突出特色和亮点。学校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工作表示满意,并将进一步全力支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士点建设。

        林强副校长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成绩,认为博士点申报工作各方面条件已基本具备,同时要求学科建设要突出特色,学院应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加强与其它高校之间的合作创新。       

        科研处刘强处长就省部共建人文社科研究基地申报事项作了具体安排。

        王明初院长在会议结束时表示,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科全体成员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认真研究学校领导的建议,加大博士点建设的力度,力争完成学科申报任务。

 

                                           韩长日校长、林强副校长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视察博士点建设情况并座谈

 

                                                           韩长日校长现场解答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

 

                                                                  林强副校长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提出要求

 

                                                        韩长日校长一行视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资料室和研究室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