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13-11-12 10:03:48 点击率: 来源:本站

“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

在我校举行

      2013年11月9-10日,由中国人民大学《教学与研究》编辑部、海南省生态文明研究中心、海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和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各地5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海南师范大学史海涛副校长、中国人民大学《教学与研究》编辑部主编秦宣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本次会议的主旨是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理解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系统总结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的经验与教训,探讨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路径和体制机制。

      本次研讨会面向全国征文,收到了来自中共中央党校、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东北大学等29个单位的学者提交的57篇论文,经筛选后收入论文集39篇。

      大会历时2天,围绕“生态文明的基础理论、社会主义与生态文明、生态文明的建设战略以及生态文明的建设个案”4个专题进行了讨论,大会不仅达成了较多的共识,而且为进一步深入研究生态文明建设问题提出方向。

 

\

 

《教学与研究》杂志社主编秦宣在开幕式上致词

 

\

史海涛副校长致欢迎辞

\

我院王明初院长作主题发言

\

与会代表合影

\

会议分组专题讨论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