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林北平书记等校领导到社科部、政法学院调研
    2012-12-07 21:02:55 点击率: 来源:本站

 

5月31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林北平、副校长林强、温强、杜明娥和党办、学科办、国资处、后勤处等部门负责人一行到社科部、政法学院调研,社科部、政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王明初主任就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点立项建设学科为迎接教育部中期检查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冯春萍副院长就政法学院的办学定位、办学思路以及近期工作重点作了汇报。

 在听取了两个单位负责人的汇报后,林北平书记对两个单位的工作予以肯定。他说,社科部在博士点立项建设中期检查自评报告中分析很透,既看到了立项建设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和薄弱之处,整改方案详细、措施得力。政法学院新班子及时调整学院办学定位和办学思路,在本科新专业申报、发展规模方面都有深入思考。就“分家”后两个单位的近期工作,林书记提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社科部恢复独立建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好全体教职工思想教育工作。他说社科部恢复独立建制是学校依据国家学位办的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通盘考虑作出的重大决策,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挂靠社科部,有利于社科部整合资源、集中精力、加快学科发展,有利于博士点立项建设。社科部和政法学院“分家”,为两个单位提供了较大的发展空间。二是正确处理好各方面的关系。“分家”不分心,要充分发挥好各自的优势,明确办学定位,确立发展思路,做好发展规划。三是进一步完善党政联席会议制度。部、学院重大决策,大事要事要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集体决策,实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四是以博士点建设为动力,促进学科快速发展。要从学院长远发展考虑,做好学科发展规划,在人才引进、队伍建设等方面下足功夫,把学科发展壮大,实现具备申报博士点申报条件,提高部、学院办学层次。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