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华中乡土派”创建人贺雪峰教授应邀到我校
    2014-09-10 09:52:41 点击率: 来源:本站

    应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著名青年学者贺雪峰教授将于2014年9月13日下午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贺教授是华中科技大学特聘教授,中国乡村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他不仅自己科研成果丰富,而且所培养的博士生也都具有很强的科研能力。他培养的博士生已有近30名获得博士学位,几乎都在毕业后的3年内获得国家社科基金课题或教育部社科规划课题。他这次来我校主要介绍他做学问和培养学生的经验。交流时间从下午3点开始,地点暂定为田家炳6楼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欢迎有志学术研究的研究生和老师参加。由于场地有限,请参加者提前与靳翔鹏老师联系(13976981904)。

附:贺雪峰教授介绍

贺雪峰,男,1968年生,湖北荆门人,博士,华中科技大学特聘教授,现为华中科技大学。

贺雪峰教授长期从事农村调查, 自1996年以来,先后在全国二十余省市做农村调查,调查内容涉及村民自治、乡镇财政、税费改革、土地制度、乡村水利、农民福利、乡村社会性质、乡镇选举、农村弱势群体、新农村建设等,2002年至今一直主持湖北六村乡村建设实验,累计驻村调查时间超过1000天,调研得出的结论几乎都是对既往迷思的破除。

2004年以来贺雪峰教授被美国杜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台湾政治大学等等多所世界著名大学受邀为高级访问学者,其带领的学术团队长期致力于农村研究,在学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以他为核心的研究团队被称为“华中乡土派”。

1998年以来,已在CSSCI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在《中国社会科学》发表2篇论文;《中国社会科学》(英文版)发表1篇论文;在《政治学研究》发表3篇论文;在《社会学研究》发表2篇论文;在《管理世界》发表5篇论文。近年来,所发表的学术论文每年被CSSCI刊物他引超过180余次;2007-2009年每年被中国期刊网引用达600余次,2010-2012年每年被期刊网引用900余次;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等转载30余篇。

出版学术专著10多部,其中代表性专著有:《新乡土中国》(广西师大出版社2003年版)、《乡村治理的社会基础》(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3年版)、《乡村研究的国情意识》(湖北人民出版社2004年版)、《乡村的前途》(山东人民出版社2007年版)、《什么农村,什么问题》(法律出版社2008年版)、《中国村治模式:若干案例研究》(山东人民出版社2008年版)

《村治的逻辑》(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9)、《乡村社会的关键词》(山东人民出版社2010年版)、《地权的逻辑(一)——中国农村土地制度向何处去》(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0年出版)、《地权的逻辑(二)——地权变革的真相与谬误》(东方出版社2013年出版)、《城市化中国道路》(东方出版社2014年出版)等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