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本科生培养
    张现洪个人简介
    2017-03-22 09:59:26 点击率: 来源:本站

张现洪个人简介

 

姓名:张现洪

性别:男

职称:博士

出生年月:1986年5月

联系方式:zxh20053349@163.com(邮箱)18202753587(电话)

                                                                              

教育背景

2009—2012年,在西南交通大学中外政治制度专业学习,获法学硕士学位;

2012—2016年,在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院政治学理论专业学习,获法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16年年至今在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

所授课程

本科生:“政治经济学”;“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科研业绩

论文:

1、《政治系统论视野下的农村公共服务:现状与改革》,《探索》,2013年第3期,2013年第11期《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全文转载。

2、《林改后的村庄社区资源的再组织化问题探讨》,《东南学术》,2012年第5期。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14年第5期全文转载。

3、《我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态势与绩效评估——基于22省(区、市)1050户农户的入户调查》,《林业经济》,2012年第5期。

4、《集体林权改革后的农村社区共同体的转型与重建》,《东南学术》2013年第6期。

5、《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社会评价研究——以福建A乡为例》,《中国农村研究》2012年下卷。

近年来,参与完成国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4项,参与完成浙江社会科学项目1项。

研究领域

乡村治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生态文明建设

获奖情况

2013年博士国家奖学金

                                                                              

社会兼职

其他信息

2012年5月19日-20日,参加中国政法大学60周年校庆活动“公共服务的国际比较”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2年7月,参加芝加哥大学与中国人民大学合办的“第二届中国政治社会学讲习班”。

2012-2014年间,参加“全国林改百村观察项目”,先后在福建、江西、湖南、湖北、河南、安徽、陕西、贵州、浙江等近10个地约40个村庄进行驻点观察和调研。

2012年11月,参加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现代化进程中的农村与农民问题研究”并发言。

                                                                              

对学生的要求或培养意向

要“顶天立地”:既要“高大上”,也要接地气。对党和国家的发展有关怀,对农村和群众的现实有关切的学生优先,对实证研究感兴趣的学生优先。有基层社会调研经验的学生优先。

准备考研的同学优先。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