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规章制度 > 岗位职责 > 正文
    岗位职责
    思想政治课教师课堂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责任书
    2018-08-24 14:27:08 点击率: 来源:本站

海南师范大学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课堂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责任书

 

 

学院(甲方)                           教师:(乙方)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特别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入心、入脑、入耳,强化教师课堂教学的政治意识,特制定本责任书。

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党的科学理论、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令法规的学习。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认真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

二、及时研究、分析党员队伍和职工队伍以及离退休人员的思想动态,提出解决措施、意见,作好记录。

三、老师应加强对教学材料的整理与自查,确保教学材料符合党中央的精神。

四、老师应检查课件、图片、视频等教学材料的来源,教学材料应源自国家主流媒体。

五、在课堂外和学生的谈话,包括短信、电邮、QQ、微信交流等方面,老师应积极引导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六、课堂教学和宣传是有纪律的,老师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宣传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的方针与精神,引导学生正确看待新闻事件,正确对待舆论。

七、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请各位老师切实加强学习,做好学习笔记与心得体会,以备检查。

八、学院对教师在教学的政治导向方面,应积极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处理,对苗头性问题要约谈诫勉提醒,防治小问题酿成大错。

九、学院对教师课堂教学的政治方向进行检查和考核,受到上级党委、纪委和上级管理部门的严肃批评,或被新闻媒体曝光造成不良影响的,将依规追究教师的责任。

 

 

 

甲 方:                                      乙 方:

 

 

二O一六年   月   日                                   二O一六年  月   日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