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本科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调研本科毕业生实习工作
    2020-11-13 09:45:52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了落实学校的要求,加强对学生实习教育与指导,深入了解实习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与工作情况生活,促进校地合作发展,11月2日至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一行4人先后深入到海口、定安、屯昌和琼中等8所实习学校慰问实习生,调研学院2017级实习工作。

    学院一行每到一个实习点都深入学生备课上课场所、宿舍及食堂,了解他们的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鼓励同学们认真履行教育实习期间的工作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从教育实习中汲取宝贵的一线教学经验,希望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谦逊求知的学习态度,本着“先做人后做事”的心态,做到尊师重道、虚心求教,多与有经验的教师交流学习,提升自我,做“四有好老师”。在走访学生宿舍期间,还给实习生们发放了慰问礼品,并嘱咐同学们留意天气变化,天冷加衣,一定要注意安全。同学们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始终如一的关心和关注表示衷心感谢。通过实习,同学们表示学到了很多课堂中学不到的东西,深知教书育人的艰辛和光荣。

    期间还与各实习点的相关负责人和教师进行了亲切交谈,对他们给我院实习生提供优质实习基地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双方能继续保持这种良好亲密的合作关系。此次走访加强了学院对学生实习情况的了解与指导,增进了与实习学校的沟通和交流,为我院与实习学校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组织本科毕业生实习过程中,严格按照学校的各项要求,制定了本科生实习方案,对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具体的部署。在组织调研实习工作前,就制定了调研巡查方案,根据今年学生的实习情况,开展分组分批调研巡查,每组都有学院领导带队。下一步,学院将继续组织教师对其他实习学校进行调研巡查,确保做到全覆盖、一个学生都不能少。

调研实习工作系列报道【1】

调研实习工作系列报道【1】

调研实习工作系列报道【1】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