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教学管理 > 思政课教学 > 正文
    思政课教学
    教研引领促成长——记基础教研室听评课指导活动
    2020-11-18 11:12:23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了进一步提升基础课的课堂教学质量,有效助力青年教师的成长及教学能力的培养。11月17日上午,基础教研室主任陈连珠带领教研室教师一行六人,深入到青年教师李津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堂随堂听课指导。

    李津老师通过播放“黄大年先进事迹”视频导入课程,要求学生观看视频后,结合黄大年事迹深入探讨新时代大学生如何提高个人思想道德素质。

教研引领促成长——记基础教研室听评课指导活动

    班级学生分为8个小组进行课堂讨论后,每个小组再挑选出代表和大家分享组内讨论的成果。同学们从黄大年的先进事迹中学到了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受到黄大年生前奋斗事迹的启示,同学们还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探讨了要实现宏大的理想目标,就要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小事。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同学们纷纷表示,只有不断扎实自身的专业基础,切实提升业务能力,才能为日后报效祖国添砖加瓦。

教研引领促成长——记基础教研室听评课指导活动 教研引领促成长——记基础教研室听评课指导活动

    课后,教研室老师们交流了听课体会,大家针对课堂教学情况提出了各自的建议。李蔺老师认为在课堂上,教师要及时纠正学生的措辞,引导学生从先进事迹中获得的触动转化为真正的行动;程广丽老师谈到,在上讨论课时,要指导学生找准某一个切入点,把问题分析透彻,避免泛泛而谈。最后,陈连珠主任做了总结。她在肯定了李津老师教态自然大方等优点的同时,也指出了其不足之处在于课堂中出现较多的口头语。陈主任建议在日后的课堂教学中,每名老师都应注意教学语言的使用,力争做到语言表达流畅、清晰、准确。

教研引领促成长——记基础教研室听评课指导活动

    此次听课评课活动有效地促进了老师们的教学反思,对老师尤其是青年老师进一步掌握课程理念、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