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教学管理 > 思政课教学 > 正文
    思政课教学
    《纲要》教研室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课堂教学内涵与质量
    2021-12-27 13:44:38 点击率: 来源:本站

     按照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统一部署和学院的统筹安排,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以下简称“纲要”教研室)于2021年11月20日(星期一)晚20:00通过腾讯会议软件召开了集体备课会(会议号:936234909),此次备课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课堂教学内涵与质量”。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郭根山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兰岚书记、纲要教研室主任王睿、支部书记汤涛以及本学期担任该门课程的专、兼职全体教师均在线上参会。

    会议开始,教研室唐若玲教授从“决议”的历史意义出发,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统一思想的大会,联系比较前两个历史“决议”的伟大意义,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等问题,在讲授教材第四章等内容时,可适当融入教学活动。

    《纲要》教研室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课堂教学内涵与质量

(郭根山教授为教研室老师分析十九届六中全会融入《纲要》课教学的几个内容)

    其次,郭根山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课堂教学内涵与质量”的专题讲授,郭根山教授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文件、“历史决议”的主要内容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郭根山教授认为此次大会是继往开来的大会、统一思想的大会、理论创新的大会,具有重大意义。历史一个小时的解读,既有高度又接地气,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听后发人深省,令人振奋。

    教研室王睿主任总结强调,纲要教研室全体老师要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始终贯穿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主线,找准切入点,融入纲要课教学。

    《纲要》教研室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课堂教学内涵与质量

(会议截图)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兰岚书记强调,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是学校党委布置给马院全体师生和所有专兼职思政课教师的光荣使命和重要任务,希望老师们高度重视,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以实际行动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