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党群工作 > 校友之家 > 正文
    校友之家
    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2021-09-26 10:55:22 点击率: 来源:本站

    我是钟思婷, 201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没有想到在十年之后,能够作为优秀毕业生在学院留下属于自己的一些只言片语,感到很荣幸。2011年9月,我成为了一名大学生,我充满新鲜感地走在校园里,拥抱属于自己的大学时光。当然,我没有想到我在这个校园里还完成了我的研究生学业。

    本科期间,我加入了学院团委学生会,还曾担任教务秘书助理。研究生期间,我担任兼职辅导员。在这段时间里,我收获了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得到了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同时得到了自我的提升。因为这一段经历,让我的人生充实而精彩,因为这7年,让我得到了受益终身的“宝藏”。如果要用几个词来形容我的收获,我想应该是经验、努力、热爱。

一、经验:人生“幸运”的源泉

    在学校担任学生干部期间,痛并快乐着。我们为了举办一个活动,我们经常要顶着太阳奔走于校道,为了赶策划写总结,我常常是寝室里最晚熄灯的那一个。我多次在招新仪式上和学弟学妹们说,学生会是锻炼人的地方,怕吃苦的人千万别来。尤其是大一,那就是一块砖,哪来需要哪里搬。但是在这里,你会收获到更多。学生会的时光凝聚了我大学生涯的大半快乐。为了把活动办得更好,我精心打磨我的策划书,为了把活动办得更精彩、我学会和赞助商讨价还价,同兄弟学院加深交流,明白了与人相处重在真诚。

    2021年研究生毕业,我没有就业压力,在毕业前考取了市重点的中学政治老师岗位,在毕业后我继续参加考试,又考取了高职院校思政课教师岗位。我感觉我自己很“幸运”。但我明白这一份幸运是校园生活给予我“脚踏实地”的奖励。本科4年,研究生3年,我一直跟着李哲漫老师,私下我都叫她漫姐。她是我生活遇到的“贵人”,她教会了我“今日事今日毕”的不拖延工作态度,给予了我多年的自我锻炼机会,提升了我的文字水平,潜移默化地锻炼了我的综合能力。正是因为如此,才能让我面对笔试时下笔有神,参加面试时从容不迫。

二、努力:厚积薄发的关键

    研究生备考是一段我难以忘却的记忆,如果一定要用一个词语来形容,蹦入我脑海中的是“披星戴月”。早上出发的时候,能看见天上悬挂着的一轮弯月,晚上回宿舍时,漫天星光陪伴着我。虽然我第一次考研因为2分之差失败了,但是我从不后悔,也没有挫败。越努力才能越幸运,如果还不足够幸运,说明我的努力还不够,没能让量变实现质变。本科毕业后我在教育机构工作,一边工作一边学习,厚积薄发,最终实现了我的考研梦。

    在研究生期间,我认真读原著,坚持写学习笔记,不断夯实自己的理论基础。顺利申请了1 个校级课题,1个省级课题,参与1个省级课题。顺利发表了3篇文章。科研与教学之间存在着紧密的联系,扎实的科研能够使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站稳课堂,提升教学的理论水平。研究生期间打下的基础,让我在入职之后迅速地适应了授课节奏,圆满完成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与《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的教学工作,公开课也受到了校领导的表扬。

三、热爱:成就梦想的动力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高三报志愿的时候,我全部填报的都是师范类院校。说实话,我当时没有那么崇高的思想觉悟,我只是单纯的喜欢寒暑假。但是团委学生会的组织下,从本科到研究生期间,我参加了4次“三下乡”活动,从海南到青海,在“三下乡”活动中,我的心灵受到了震撼,我看到了那些求知若渴的孩子们,我才切身明白了一名教师身上的责任,同时更加坚定了我要走这一条任重而道远的道路。研究生期间,我积极报名参加了全省高考改卷,希望能够积累经验,帮助更多的学生。我被评为优秀阅卷教师,了解出题意图及规律,答题技巧,总体而言,收获满满。

    工作的时间不长,但是本科与研究生的经验让我也称得上是半名老教师了。在教学工作过程中,更加注重如何与学生交流,激发课堂活力。组织学生开展的辩论赛、“三下乡”等活动也取得圆满成功。我知道我才刚刚起航,前方道路还很长,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但是我相信只要心中的热爱之火不熄灭,我就不会停止脚步。正可谓,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