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研究生培养
    我院召开2021年学位与培养研究生座谈会
    2021-11-22 11:33:3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2021年11月19日,我院研究生座谈会分别在马院大楼504教室和406会议室召开。陈红副院长主持召开博士研究生座谈会,许袖飞老师主持召开硕士研究生座谈会,各年级博硕士研究生代表积极参与,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我院召开2021年学位与培养研究生座谈会

(陈红副院长主持博士研究生座谈会)

    在博士研究生座谈会上,陈红副院长提出,为了优化学院的教风、学风,更好推进学院培养管理建设,加强培养保障,促进学院的各方面发展,学院召开此次座谈会广泛征集意见,希望博士研究生能够畅所欲言,多提建议。博士研究生代表分别从学院教风、学风和培养管理建设等方面提出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第一,希望教师授课更注重写作、阅读、投稿、发刊、课题申报等方面的讲解,期望学院能够组织更多学术论文写作经验、投稿经验分享、研究方向探讨等活动,建议学院资料室更加及时地更新前沿期刊和著作。第二,建议学院开展更多学术沙龙和学术交流平台,营造更好地学术氛围和文化氛围,从而以文化人、以文育人。

我院召开2021年学位与培养研究生座谈会

(许袖飞主持硕士研究生座谈会)

    在硕士研究生座谈会上,许袖飞老师指出为进一步优化学院的教风学风,提高研究生的培养管理水平,现广泛征集同学们关于研究生学位与培养工作的意见。各年级硕士研究生代表依次发表自己的观点:第一,希望学院能够进一步明确学位论文中期检查的具体时间和要求。第二,希望学院能够进一步深化党支部发展党员的要求和标准。在发展对象推选问题上,同学们建议学院有更充分的说明与更优的解决方案,以使党员发展工作更加顺利。第三,对于课程安排,同学们希望学院在课程设置、课程设计和课程考核等方面的规章制度进一步明确,具体安排进一步优化。

    最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现场交流互动。陈红副院长认真倾听了学生的诉求和问题,表示会将这些问题与建议反馈到学院,予以妥善解决和落实。许袖飞老师详细记录了同学们的建议与意见,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业上遇到的问题,表示学院会对这些问题进行研究并妥善解决,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校园生活,不断充实自己,增强自我学习能力。

 

(供稿: 符钰旋)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