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本科生培养
    知新笃行,实践成长——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政专业见习实记
    2023-05-20 18:26:12 点击率: 来源:本站

       教育见习是师范教育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生活原则、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合格人才的重要环节。为了让师范生能够通过教育实践,切身体会到教育教学中的每一个环节,积累教学经验,2023年5月8日至5月19日我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75位同学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系主任许袖飞老师和班主任王云华老师的带领下,分别赴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龙昆南校区和江东校区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教育见习活动。

知新笃行,实践成长——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政专业见习实记知新笃行,实践成长——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政专业见习实记

(一)见习动员大会

       2023年5月7日上午,班主任王云华老师在同学们即将见习前在马院201召开了教育见习动员大会。在大会上,王云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教育见习的目的、要求、基本内容、考核方式等方面的内容,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未来两周的教育见习的热情。

知新笃行,实践成长——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政专业见习实记知新笃行,实践成长——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政专业见习实记

(二)教育见习实录

       2023年5月8日早晨,我班同学分别达到海师附中两校区,在参加完升旗仪式后与带队教师见面,随后正式开始了为期两周的教育见习。

       每一位带教老师在为见习生示范的过程中都根据学生实际、自身的教学风格,立足学科核心素养,对课程进行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展现了每一位带教老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和风趣幽默的语言特色,给每一位见习生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见习过程中,同学们遵守见习纪律,未出现迟到、早退、旷课等违反学院规章制度的情况,按照课表时间准时到达教室认真完成教育见习任务。大部分同学都能做到边听课边做笔记,在下课时间讨论自己得到的经验,收获颇丰。

知新笃行,实践成长——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政专业见习实记知新笃行,实践成长——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政专业见习实记知新笃行,实践成长——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政专业见习实记知新笃行,实践成长——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政专业见习实记

(三)教育见习总结

       我院2020级教育见习总结大会初步拟定于2023年5月26日召开。教育见习结束后,各位见习生还需完成教育见习手册、教学观察报告、规范化教案、教育教学调查报告、教育见习总结报告等相关见习任务,对本次为期两周的教育见习作全面的复盘与总结。

       五月的海师附中校园,在每一位见习生的人生画卷上印下了烂漫的一页,见习活动也在依依不舍的氛围中落下帷幕。相信每一位见习生通过此次的教育见习都收获良多、受益匪浅。希望同学们日后也能带着对教育的热爱,在今后的学习中做到高标准严要求,争取早日成为国家所需要的高素质教育型人才。

供稿人:卢智翔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