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党群工作 > 校友之家 > 正文
    校友之家
    我的“教师梦”
    2023-03-02 11:27:58 点击率: 来源:本站

       我叫程慧呈,是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一名学生。

       四年的大学生活转瞬即逝,在这四年的学习中我收获了很多。我从大一开始就立下自己要成为一名教师的目标,在四年的学习和生活中为之奋斗。大一有机会成为校学生会权益部的一员,我的学生干部之路开始了,在学习之余还要帮助老师以及学长学姐处理本部门的工作,从最小的事情做起,也有过抱怨,但所有的一切都是沉淀。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细致认真,不能带有个人情绪,有效控制自己的情绪并且细心做好事情是我学到的。大四有机会成为了我们班的班长兼团支书,有机会为大家服务,同时锻炼我的协调沟通能力,我认为这是一件非常开心和幸福的事情。

       大家都说做学生干部是辛苦的,不仅要学习功课、要处理额外的工作、还要处理好人际关系,确实如此,一个组织就是一个小的团队,每个部门就是团队之中的组成部分,要有很好的领导能力,团队要有凝聚力,并且可以高效率的把工作完成。我学着社交,尝试把自己的观点表达给别人听,同时也吸取别人的意见。

       在大二暑假,我有幸参与校团委组织的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跟着导师深入社会实践,通过实地走访、收集资料等真正提升了我理论研究的能力,为我的专业学习提供了很强的助力,为我教师梦的实现打下坚实的基础。大三大四的见习和实习让我真正地接触到教师这个岗位,当我真正以老师的身份站在讲台上,把我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学生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盯着你。梦想在他们的心中生根发芽,我们的一言一行孩子们都会放到眼里;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孩子;一声一息,都可能会让他们改变。做老师辛苦,但我觉得值得,当孩子们用求知的眼神看着你的时候,当孩子们用小大人儿的语言说话的时候,当孩子们在喊你一句老师的时候,我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为了让他们变得更好。尽管生活的再不尽人意也没有关系,只要心中的那个梦想还在,只要我们还在努力,只要你不放弃,那个梦想就会生根发芽结果,长成参天大树。俗话说“努力是奇迹的第二个名字”,愿你们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这更加坚定我做一名人民教师的决心。

       学生干部的经历使我各方面的能力提高,语言表达能力、抗压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等等,这些经历促使我在去年学校招聘之中应聘成功,成为一名初中政治教师,然而万事开头难。当我带着未泯的童心上任之时,却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打击。学生的调皮、课堂的难以把握、教学经验的不足...我顿时感到了茫然和无奈。可是路还要自己走。没有必要因挫折而放弃抗争。我就不信,就凭一股子青春的执着,满腔热血,就干不出个样来。调整好心态后我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我深知这份工作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容易,不仅仅要服务学生向学生传授知识,而且还要付出情感与他们进行交流和他们共同成长,我之后将更加努力,用“爱心”呵护学生成长!

我的“教师梦”我的“教师梦”

我的“教师梦”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