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党群工作 > 校友之家 > 正文
    校友之家
    很慢很坚定的教师梦
    2023-03-02 11:29:45 点击率: 来源:本站

       光阴似箭,转眼间我度过了四年的大学生活。四年来,在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帮忙下,在自身的不懈努力下,我在学习中逐步成长、逐步完善自我,如今成为了一名真正的人民教师。回顾这四年的学习生活,我收获颇丰,感受颇多。

       为应对二十一世纪这个知识的时代,我深知学习的重要性,于是在学习上,我始终严格要求自我、刻苦努力、进取向上,认真学习学校安排的各门课程。连续三年综测成绩位居班级前10,认真学习了学校安排的各门课程。另外,我还注重课本以外知识的学习,尽量拓宽自我的知识面,努力提高自我的综合本事。

       在工作中,大一入学之初我有幸成为院记者团的一员,我的学生干部之路开始了,从最小的事情做起,有过抱怨,有过吐槽,但所有的一切都是经历。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细致认真,不能带有个人情绪,这是我在工作中学到的。在现在的工作中,这个道理我依旧铭记在心。大二我有幸成为学院新媒体工作中心的部长,带领整个部门负责学院宣传工作。这是我飞速成长的一年,带领学弟学妹完成工作,把学院新媒体工作中心凝聚起来成为一个大家庭,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对我来说,不仅开阔了眼界,也锻炼了我敢在众人面前大声说话的能力和勇气。这为我之后成为一名教师打下了基础。

       在大二暑假,我有幸参与学校组织的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在支教过程中,身为班主任的我在主题班会上将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贯穿始终,深切感受到孩子们的聪慧和对知识孜孜不倦的追求。在“以梦为伴,一路前行”的主题班会上,孩子们积极参与课堂,并且大胆的说出了自己的梦想,并表示会在今后的生活中不断练习,努力学习,为了自己的梦想而不断努力。我很幸运能够在孩子们梦想开始的地方,和他们一起努力奔跑、筑梦未来。

       在我看来,大学生支教的最大意义,或许不是教了孩子什么,而是为孩子带来了什么。我们的陪伴为孩子打开了另一个世界的大门,以公益的力量为教育尽一份力,这种感染和影响的力量不应被磨灭。在支教活动中,我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可以唤起社会对那些孩子们的教育支援和关怀。

       十天的时间过去的很快,而且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在最后的告别班会上,我对他们说,这个世界远比你们想象的还要精彩,所以你们不应该只满足现在这样安逸的生活,你们应该走出去,好好学习,去丰富自己的内涵。在未来的某一天,你们可以去改变别人,而不是被别人改变。虽然我不知道这群小孩子们能听懂多少,但是,这些话的确是我经历十天支教后的真实想法,他们需要天真,但也需要改变自己的勇气,仅仅待在小房子里接受别人的馈赠,还不如去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支教活动是无私的,我们给予她们知识和做人的道理,只是想要他们可以改掉自己不好的习惯,可以更好地适应这个社会,服务社会,回报社会。而我们也在这次支教活动中锻炼了自我,学习了很多知识。这次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支教经历让我坚定了做一名人民教师的想法,我想要为更多的孩子带去知识和思想,希望更多的学生可以拥有光明的未来。

       电影《熔炉》中有一句经典的台词:“我们一路奋战,不是为了改变这个世界,而是为了不让世界改变我们。”但是,更有意义的不应该是:我们愿为使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一点,贡献自己的力量,即使微弱但仍存希望吗?这些孩子都是我们人生中的过客,我们亦是他们的过客,从他们的全世界路过,惟愿我们的路过能在他们的人生里留下深刻的痕迹,成为他们永久的记忆,陪伴着他们成长,学习,带给他们一些潜移默化的影响。

       大三期间,我参与了学校组织的“教师技能大赛板书大赛”,在老师的指导和同学的帮助下,我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并获得了学院一等奖和校级团体二等奖的荣誉,这更加坚定了我在之后的日子里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的梦想。大三大四,我担任班级的宣传委员。我始终以广大同学的共同利益为最基本的出发点,积极配合班长的工作。我敢于吃苦、善于钻研,能按规定的时间与程序办事;虚心地向有经验的同学请教,学习他们的经验和知识,争取更好地服务于同学同时也提高自我的工作能力。

       总之,过去的四年,是不断学习、不断充实的四年,是进取探索、逐步成熟的四年。在这四年短暂的学习工作中,一步步地坚定了我要做一名人民教师的想法。如今,这个很慢很坚定不断努力的李辰晓,终于实现了这个教师梦。在今后的日子里,我相信我会在各方面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我对我未来的教师生涯充满信心!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