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党群工作 > 校友之家 > 正文
    校友之家
    大学是个“筑梦园”
    2023-03-02 11:34:19 点击率: 来源:本站

       我叫温素媛,是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一名学生。四年的大学校园生活稍纵即逝,在这四年间,我一直在为自己的职业工作而做准备,从大一开始就立下自己要成为一名高中政治教师的目标,在四年的学习和生活中为之奋斗。

       大一有机会成为马院助理团的一员,我的学生干部之路开始了,在学习之余帮助老师以及学长学姐处理本部门的工作,从最小的事情做起,一点点学会如何处理难题、圆满完成工作,随一开始有很多辛苦,但所有的一切都是沉淀。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细致认真,不能带有个人情绪,有效控制自己的情绪并且细心负责做好事情是我对大一这年的工作生活做出的总结。

       大二、大三成了学姐,同时这是我飞速成长的两年,带领学弟学妹完成工作,在这两年的生活中,让我更加明白了什么是责任心,这为我之后成为一名教师打下了基础。大家都说做学生干部是辛苦的,不仅要学习功课、要处理额外的工作、还要处理好人际关系,确实如此,一个组织就是一个小的团队,要有很好的领导能力,团队要有凝聚力,并且可以高效率的把工作完成。我学着社交,尝试把自己的观点表达给别人听,同时也吸取别人的意见。我学着管理,了解学弟学妹的个性特征,以更加高效的布置工作,工作之余组织团建活动,增进我们之间的感情,在工作中我们是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但是在生活中我们一定是可以谈心的好朋友,他们帮助我很多,也庆幸有他们在那段艰难的日子里有光彩,也同样是那段日子,我的心理素质、抗压能力大大提高。

       在大四实习的一个学期当中,我深刻地体会了做老师的辛苦,但我觉得值得。当学生用求知的眼神看着你的时候,当学生在喊你一句老师的时候,我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为了让他们变得更好。当学生在课堂上对我做出回应的时候,让我充满激情想去备下节课,想把自己所有的东西都教给他们,让他们去听,去看,去感悟。尽管生活的再不尽人意也没有关系,只要心中的那个梦想还在,只要我们还在努力,只要你不放弃,那个梦想就会生根发芽结果,长成参天大树。俗话说“努力是奇迹的第二个名字”,愿你们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这更加坚定我做一名人民教师的决心。

       学生干部的经历使我各方面的能力提高,语言表达能力、抗压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等等,这些经历促使我在2021年参加校园招聘之中应聘成功,成为一名高中政治教师。对教师行业的热爱已经在我的身体中深深扎根,我深知这份工作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容易,不仅仅要服务学生向学生传授知识,而且还要付出情感与他们进行交流和他们共同成长,我之后将更加努力,用“爱心”呵护学生成长,做一名快乐的政治教师,寓教于乐。

大学是个“筑梦园”大学是个“筑梦园”大学是个“筑梦园”大学是个“筑梦园”大学是个“筑梦园”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