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党群工作 > 校友之家 > 正文
    校友之家
    争做四有好老师
    2023-03-02 11:37:18 点击率: 来源:本站

       我叫文俊婧,是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一名学生。通过这四年的学习,我能深切地感受到自己在各方面所取得的进步。无论是在校学习期间还是目前已进入工作阶段的我而言,母校的“崇德 尚学 求是 创新”校训,在严谨的学校氛围中,自己正在稳步前进,不断向着自己的理想接近!从大一开始就立下自己要成为一名教师的目标,在四年的学习和生活中为之奋斗。!在这四年的时间里,我一直在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已,作为一个学生我努力地学习学科知识,弥补自身的不足,虽然我的家庭情况不好,但是通过向学校申请助学金和奖学金极大程度上缓解了生活上的窘况,在学校和学院的共同帮助下,我得以顺利毕业并进入职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潜下心来研究学生、研究学情以及高中知识点,在讲解知识点的同时贯穿思想政治教育。此外在大学期间,我特别注意各方面的均衡发展,锻炼自已在各方面的能力,积极的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并取得一系列荣誉。

       在大二暑假,我到乐东县楠木村楠木小学开启了我的支教之旅。 初到南木,虽然已经做好了准备,可还是有点不太适应。难以想象,要自己搬床、一个学校也只有两个班、去到县城也十分麻烦......起初有抗拒有忐忑甚至有后悔,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的我也开始适应。小孩子们也挺听话的,会主动擦黑板,会说老师辛苦了......我感动于他们的听话,也滋生了要把他们带好的决心。 开始批改作文时,看着他们稚嫩的话语,我觉得十分可爱。作文题目是“我的老师”很多小朋友都写了我,有的小朋友觉得我温柔,有的小朋友觉得我严格有的小朋友……但他们都用了稚嫩的话语表达了对我的喜欢,那个晚上我真的十分感动,感动于他们对我的喜欢,也感动于我的付出没有白费。在批改作文中,有小朋友写了那么一句话“老师你明年还能再来吗?”我当时眼眶有点湿润,想念和不舍之情充斥着我的脑海。

       如今,我也正式迈入教师的队伍,成为了东方市感恩学校的作为一名老师,这也是我第二次接触到特殊教育。我庆幸我大学期间拥有了志愿服务雨润特殊教育的经历,让我在面对我的学生们时,多了些许经验和自信。不知不觉已经工作了一个多月,感慨时光匆匆之余也收获了一路的成长,其中也不乏快乐与感动。小时候坐在讲台下看着三尺讲台上滔滔不绝的老师,总是感慨着:老师们都好厉害,懂得这么多,一股敬佩之情便源源不断的从心中涌出来。自己踏上工作岗位才真正体验到了什么叫“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每上一节课,都是经过精心的准备,研究教材、研究课程标准、还要结合到学生的实际。特殊学校的孩子们,面对新的学习环境、新的同学与老师,因此我们要透支易更多的耐心和热情,在教书时不忘育人,努力感化孩子,有效预防和减少东方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发生率,进一步维护东方社会治安与和谐稳定。

       因此,我将用最充沛的热情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纸上觉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应当在行动中塑造自我,我们应当在实践中提高自我,我们应当在奋斗中成就自我。希望在不懈的努力后,破茧而出的是如太阳般耀眼华美的蝶,而不是懦弱诙谐的蛾。为预期的目标努力,是我一直前行的动力所在。志存高远,为理想艰苦奋斗,以求有更好的表现回报家人,回报社会,回报党和国家,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争做四有好老师争做四有好老师争做四有好老师争做四有好老师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