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服务
当前位置: 交流服务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海马论坛”第一届研究生分论坛
    2023-03-02 10:58:11 点击率: 来源:本站

       2022年12月17日上午,由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海南师范大学)主办的“海马论坛”第一届研究生分论坛成功举办,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红教授主持。首先,海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白显良致开幕辞,白显良介绍了海南师范大学及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分析了青年投身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优势,并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站稳政治立场、潜心钻研学术,为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海马论坛”第一届研究生分论坛

(海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白显良致开幕辞)

       开幕式结束后,上海立信金融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委员刘经伟教授为论坛作了主旨报告。他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出发,指出中国式现代化全面超越了西方现代化,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海马论坛”第一届研究生分论坛

(刘经伟教授做主旨报告)

       随后,来自上海财经大学、中山大学、东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西南大学、暨南大学、河北大学等高校的获奖研究生代表作交流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杨英姿教授和丁匡一副教授分别对获奖学生的论文进行了点评。他们强调,写论文要以小见大,要富有实践性、时代性和前瞻性,这样论证才能更加深入有力。
       最后,陈红副院长进行总结,她指出,本次论坛共收到了来自全国225所高校研究生的863篇论文,辐射范围广,影响力强。“海马论坛”研究生分论坛将继续举办,期待能有更多的青年靴子参与,加强学术交流,也希望青年学子继续关心和支持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供稿人:王慧珊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