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服务
当前位置: 交流服务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海马论坛”第二期顺利举行
    2023-03-02 11:02:02 点击率: 来源:本站

       2023年2月28日下午,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系列学术讲座活动“海马论坛”第二期讲座在马院大楼201报告厅进行。论坛邀请了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咨询委员、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评审委员、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曲建武开讲,讲座的题目是“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校党委书记许玫,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白显良,学生工作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负责人,辅导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硕、博学生共计150余人参加,讲座由白显良主持。

       曲建武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人生经历,从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坚定理想信念、要刻苦学习、培养刚毅坚卓的品格、要锤炼品德修为、要遵纪守法、要强身健体八个方面给新时代青年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为新时代青年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指明了方向。

       讲座结束后,曲建武老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充分互动。

       白显良对讲座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希望在座的师生能够以“时代楷模”曲建武老师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主动肩负民族复兴的大任,成为实现中国梦的中坚力量。

       最后,许玫寄语青年,希望大家在新时代征程中,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海马论坛”第二期顺利举行

(讲座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海马论坛”第二期顺利举行

(曲建武教授结合亲身经历进行精彩分享)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海马论坛”第二期顺利举行

(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白显良进行总结)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海马论坛”第二期顺利举行

(学校党委书记许玫寄语青年)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