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期“护航青春,悦纳成长”青春期健康讲座
    2023-04-13 09:50:48 点击率: 来源:本站

       2023年3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二期“护航青春,悦纳成长”青春期健康讲座,为女大学生普及青春期女性卫生知识,解答生理困惑,提升自我保护意识,让同学们健康成长。

       Part1李哲漫老师致开场词

       活动伊始,李哲漫老师致开场词,向与会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本次讲座的流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期“护航青春,悦纳成长”青春期健康讲座

       Part2陈医生

       陈燕娥医生向同学们讲述了人流对人体的危害,以及如何选择科学避孕的方法,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流产后科学避孕的重要性、受孕条件和原理、各种避孕方法的利弊等知识。

       Part3温医生

       温云花医生为同学们讲授的是女性生理健康知识,帮助大家正确认识生理期,以及处于生理期的自己应该采取什么措施,可以适当控制运动量,注意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避免剧烈的运动,参加一些轻松的活动、注意保暖,防止着凉。保持乐观情绪和稳定的情绪,要学会自我调节。

       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衣物选择以及乳腺检查的方法。

       此外,还为同学们介绍了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等知识。

       Part4提问环节

       在场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互动,向医生询问自己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一些不能处理的生理困惑,针对同学们的问题,陈燕娥医生和温云花医生为其一一解答,并给出相应的治疗建议和方案。

       小结

       这次活动的举办极有意义,有助于让女大学生了解青春期女性健康知识,指导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升自我保护和疾病预防能力,帮助女大学生正确对待青春期身体和心理发生的变化,解答女大学生青春期成长中的健康困惑和生理问题,树立现代化的健康意识,让同学们健康成长!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期“护航青春,悦纳成长”青春期健康讲座

 

                                                        供稿:林黎煌、蔡文燕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