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宏辞论道,以辩明思 ——记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辩论赛活动
    2023-04-13 10:04:07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发扬文明修身精神,开拓学生思路,提高学生语言组织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4月1日下午在马院201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宏辞论道,以辩明思”的辩论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副书记刘思琪,学生会执行主席姚鑫玥、主席团成员卢智翔,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姜雨卓出席了本次活动。

宏辞论道,以辩明思 ——记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辩论赛活动

       本次比赛共分为两场,在比赛过程中,辩手们唇枪舌战,辩场交锋,他们巧舌如簧,能言善辩,你来我往,侃侃而谈,观众们更是屏息凝神,认真聆听观看。经过陈词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这几个环节的激烈辩论,双方辩手在辩论过程中的思想交锋让评委和同学们听得热血澎湃。双方辩手针尖对麦芒,思路清晰,问答环环相扣,在思想的碰撞和交锋中,充分展现了双方辩手缜密的思辨能力和机智的应变能力。比赛的中场还设置了辩论知识答题活动,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与了问答环节,大家争相举手抢答,这既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又加强了同学们对于辩论知识的理解和掌握。

宏辞论道,以辩明思 ——记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辩论赛活动宏辞论道,以辩明思 ——记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辩论赛活动

       此次辩论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更锻炼了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为小马青们搭建了一个展现能力、提升综合素质的舞台,激励他们明辩善思,以“辩”明道,以“论”正言,展现新时代海师青年的青春风采!

通讯员:梁焕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