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19级专硕研究生开展“无领导小组讨论”活动
    2019-09-25 11:11:1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我院19级专硕研究生开展“无领导小组讨论”活动

为增进了解、提升能力,我院2019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全体研究生在学院老师的帮助下,于9月23日下午在田家炳教育书院806教室举办了一次“无领导小组讨论”活动。

活动开展前,由刘湘平老师介绍活动的内容与流程。本次活动的内容是根据给定材料,通过团队协商讨论,在规定的时间内评选“优秀班主任”并划分等级。活动包括四个阶段:一,阅读分析材料;二,每个成员依次发言;三,团队自由讨论;四,推选代表总结发言。

活动持续近90分钟。在个人发言环节,大家观点明确、思路清晰、论证有力;在自由讨论阶段,同学们你来我往、各抒己见,既有“求同存异”,也有“针锋相对”。整个过程紧张激烈、高潮迭起。最后,在大家的努力下,团队在规定的时间内达成了共识,完成了任务。

活动结束后,刘湘平、陈连珠、张欢、董前程等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老师们对大家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就概念分析、规则把握、组织协调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展示了自己的风采,锻炼了思维能力、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也增进了相互间的了解,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供稿人:符有英)

我院19级专硕研究生开展“无领导小组讨论”活动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