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邓楚军老师来我院开展“学科教学(思政)”名师讲堂活动
    2019-10-08 13:35:36 点击率: 来源:本站

邓楚军老师来我院开展“学科教学(思政)”名师讲堂活动

 

9月26日下午,海南省教培院高中政治教研员邓楚军老师应邀在田家炳806教室开展名师讲堂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2019级专业硕士、导师及部分本科生参加活动。

邓楚军老师是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训院中学政治教研员、中学高级老师、教师教育部副主任,在省级以上专业刊物上发表论文20多篇,近年来连续担任海南省教师职称评审评委(学科评委组长)。

邓老师讲座的题目是《中学思想政治课教师专业成长建议》,他分别讲了以下几点内容:一、教育教学论文的撰写;二、教学设计的撰写;三、职称资料的准备和应对;四、现场答辩的建议。邓老师从同学们的专业成长出发,提醒大家工作学习一定要结合实际、善于发现问题,教研论文和教学设计的撰写要注意抒发自己的真情实感。在现场答辩环节,要注意平时的专业准备、平常的心态、合适的礼仪,控制情感、完整陈述、突出重点、把握时间。

邓老师的指导和讲座很有针对性,而且语言风趣幽默,深受同学们的欢迎。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未来职业的发展有了一定的体会,也深刻理解了邓老师所说的"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道理。

(供稿人:李学莉)

邓楚军老师来我院开展“学科教学(思政)”名师讲堂活动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