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向国旗致敬 做时代新人
    2021-09-30 16:31:52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提高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优化校风学风,繁荣校园文化,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1年9月27日在风雨操场开展了以“向国旗致敬,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升旗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行政负责人王友明、党委书记兰岚、陈霆老师、李哲漫老师、王卫星老师及马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向国旗致敬 做时代新人

(迎国旗)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展开,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中,迎着初升的太阳,在晨曦中迎风飘扬。

  向国旗致敬 做时代新人

(学院行政负责人王友明讲话)

 

    升旗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行政负责人王友明为全体学生致辞。他强调:要珍惜每一次升旗的机会。祖国发展到今天,取得如此举世瞩目的成绩,十分不易。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子把有限的时间,投入到学习中,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做到有理想,有信仰,有担当,争做新时代“四有”青年。“请党放心,请祖国放心,强国有我!”字字嘱托,殷切期盼。

    学生代表吴雨桐在发言中说到:“我们青年一代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者,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亲历者,可谓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百年风云激荡,砥砺奋进征程。我们青年大学生当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在中国共产党红色基因的强大精神感召下,坚守初心,砥砺奋斗,做立大志明大徳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我们青年一代应将个人理想融入强国实践,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书写绚丽的人生篇章!”这是心与心的交流,时代新人,是你与我共同奔赴。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手持国旗,合唱《歌唱祖国》。这是对祖国母亲深情的表白,也是对祖国母亲美好的祝愿。歌唱祖国,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活动虽短暂,却凝聚着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学子们的谆谆教诲。青年当是意气风发,以指点江山之势,挥斥方遒!愿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们向阳而生,成长为国之栋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供稿:钟佩芩)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