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院学子厚德砥行,心系家乡助力抗灾 ——孙中原同学的优秀志愿事迹
    2021-11-02 23:22:26 点击率: 来源:本站

    2021年11月1日,我校收到了一封来自河南省新密市的特快邮件——一封特殊的感谢信,收信人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史类11班的孙中原同学,信中表示对我校马院优秀学子孙中原同学暑期志愿工作的感谢与赞扬。

    2021年暑假期间,河南汛情十分严峻,那儿的父老乡亲们饱受洪灾和疫情之苦。生活在河南省中共新密市城关镇的孙中原同学,看到家乡遭受如此灾难,作为家乡的一份子,决心要为家乡出一份力,于是,他毅然加入当地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队伍。趁着洪水刚刚退去,孙中原同学立即投身于志愿服务工作,全心投入堵塞道路的清理工作,为尽快疏通城市道路、恢复城市交通做出贡献。随后,在疫情日益严重之际,他再一次义无反顾地报名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帮助维持现场秩序,不怕辛苦与危险,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马院学子厚德砥行,心系家乡助力抗灾 ——马克思主义学院孙中原同学的优秀志愿事

  (感谢信)

    孙中原同学在家乡危难面前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优秀表现,展现出我院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诠释出我院对志愿服务精神的实质追求,体现了我院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铸魂育人的教学理念。

 

撰稿人:陈哲宇、刘海静

 拍摄:孙中原

                                                        审稿人:康烨凯、张斯涵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