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会
    2021-11-13 22:25:56 点击率: 来源:本站

    2021年11月9日15:00,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通过线上的方式召开了本学期《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学院行政负责人王友明出席,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张欢主持。

    首先,王友明表示,形势与政策课是思政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重要体现,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讲清楚、讲明白时代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是每一个任课教师的应该做到且应该做好的事情,有效地解决热点、难点、痛点问题也是每一位思政课教师的必备技能,希望大家谨遵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在集体备课、个人磨课的基础上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

    随后,张欢重点介绍了本学期四个专题的选题依据、讲授要点和课堂授课要求。申明远重点强调了本学期课程的开课要求、考核方式、注意事项等。最后,根据任课教师所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与探讨。

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会

(参会情况截图)

    通过本次集体备课,让本学期承担教学任务的老师明确了课前准备工作、线上线下教学要求和考核方式方法。通过对四个专题的具体阐释,让老师们认识到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引导学生正确地认识和判断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在集体备课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自身所长,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为重点马院建设和学科建设的教学板块增砖添瓦。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