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辉煌的发展历程,宝贵的历史经验——“创新创业实践周”暨“冬季小学期系列讲座
    2021-11-13 22:39:22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学生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11月7日上午9时,由郭根山教授主讲的《辉煌的发展历程,宝贵的历史经验》讲座,在马院报告厅如期进行。

辉煌的发展历程,宝贵的历史经验——“创新创业实践周”暨“冬季小学期系列讲座

(郭根山教授讲座现场)

    讲座伊始,郭教授深刻剖析了习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分别以 “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改革开放为什么能成功”三个主题为切入点,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产生是中国革命运动发展的必然结果,是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而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群众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经济建设也取得了重大的成就。

    讲座中还提出,改革开放实现了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到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历史性转变,实现了从生产力相对落后的状况到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的历史性突破,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奔向小康的历史性跨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体制保证和物质条件。

    辉煌的发展历程,宝贵的历史经验——“创新创业实践周”暨“冬季小学期系列讲座

(同学们认真听讲并做笔记)

    最后,郭教授对讲座进行总结,他深刻提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 看清楚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简单、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在热烈的掌声中,郭根山教授结束了本场讲座。

 

通讯员:朱玺瑞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