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创新社会治理的新理念新思想——“创新创业实践周”暨“冬季小学期讲座
    2021-11-13 22:46:21 点击率: 来源:本站

    社会治理是社会建设的一项重大任务,也是国家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要内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创新社会治理的新理念新思想,11月9日上午8:30分,由申明远老师主讲的《习近平总书记创新社会治理的新理念新思想》讲座,在马院报告厅如期进行。

习近平总书记创新社会治理的新理念新思想—“创新创业实践周”暨“冬季小学期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伊始,申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社会治理的概念,即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社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证。而后更是指出:社会治理旨在维护社会秩序,促进社会公平,协调社会发展,激发社会活力。

    讲座中还提出,创新社会治理理念主要围绕五个方面,即平安是极重要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核心是人、坚持活力和秩序的统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重在妥善处理社会矛盾、着力提高社会“四化”水平。

   习近平总书记创新社会治理的新理念新思想——“创新创业实践周”暨“冬季小学期讲座

(同学们认真听讲并做笔记)

    最后,申老师对讲座进行总结,她深刻提出,社会治理的重心在基层,抓住基层,才是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而以人民为中心的基层治理的实现路径则包括价值支撑,成果共享和群众工作。唯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以最广大人民利益为根本坐标,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改进社会治理方式,构建全民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才能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热烈的掌声中,申老师结束了本场讲座。

 

通讯员:朱玺瑞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