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海南华侨的前世今生——“创新创业实践周”暨“冬季小学期”创新创业系列讲座
    2021-11-13 23:16:36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了了解和学习海南华侨历史文化,11月9日15:00,由唐若玲老师主讲的《海南华侨的前世今生》讲座,在马院报告厅如期进行。

海南华侨的前世今生——“创新创业实践周”暨“冬季小学期”创新创业系列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伊始,唐老师向同学们解释了“华侨”“华人”“华裔”三个名词意义的不同,使得同学们对于今天讲座的对象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而后唐老师针对海南华侨的出洋轨迹即出洋原因做了详细的介绍,认识到海南是中国移民海外历史最早的地区,近百年来,上百万海南人远涉重洋,移民海外,分布在全球各大洲,海南由此成为了传统三大侨乡之一。

    讲座中还提到了,海南华侨对家乡的贡献,分别从政治方面、经济方面、资助公益事业等展开介绍,如骑楼、文昌红树湾酒店具有本土特征建筑,对乡村建设、教育事业和医疗事业做出极大贡献。

    最后,唐若玲老师对讲座进行总结,海南华侨无论前世今生都对海南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今天更为重要的是需要认真探讨当下如何创造条件引进华侨资源,充分发挥他们的巨大力量,促进海南的发展。

    在热烈的掌声中,唐若玲老师结束了本场讲座。

 

通讯员:刘婷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