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央党校严书翰教授到我校讲学
    2012-12-12 16:30:17 点击率: 来源:本站
        12月7日上午九点,中共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常务副会长、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评审组专家、中央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严书翰教授来到我校桂林洋校区,向同学们作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体会”的报告,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明初主持。
        严书翰教授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的成果党的十八大报告出发,将自己多年在对加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方面的研究从三个层面介绍给同学们。围绕紧密联系党的历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开创和拓展的阶段历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要求、基本途径和关键点三个核心问题,严书翰教授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科的基础理论和特色社会主义。他说,在中国GDP总量发展的同时,我们更应该保持理性,认清正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事实,探索属于中国的发展道路。严书翰教授强调,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作为师范大学的学生,同学们应该加强学习,多读多背,把握马克思主义价值观,在信息化爆炸的今天,筛选正确的信息。                   

      会场上,同学们认真聆听,不停地做笔记。会后,来自外国语学院2012级的陈同学说:“听了严书翰教授的报告,我对党的十八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严书翰教授在演讲中还不时运用网络热词,让我在轻松诙谐的气氛中受益良多。”\

 

\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