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进行乡村振兴调研
    2018-01-08 20:30:08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了更好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中宣部、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文件精神,引导大学生通过社会实践和教育基地育人平台,深化国情省情认识,促进海南师范大学人才培养工作。近日,马克思主义院开展“迎新年暨乡村振兴调研考察活动”,共组织150名师生参与。

    此次活动,调研团深入琼海北仍村和鱼良村进行实地调研。首先,大家走访了红色革命基地,在资深专家、著名电台主持人李成老师精彩地讲解下,深刻地学习、领悟红色革命文化,深受感动和教育。随后,学生调研团队深入居民,采访村民,深切地感受到村民们对家乡发展变化的自豪感。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习明院长就这次调研活动进行了现场教学,要求学生从红色文化、美丽乡村、城乡融合、全域旅游等四个维度,去把握和理解海南近年来发展所取得的成就。

    此次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落实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精神,以思想政课为平台,积极构建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育人机制的积极探索。

 

 

 

  • 马院微助理
  • 海师马院